close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晚餐開始以果汁代替正餐。

雖然住在家裡,但由於工作的關係,幾乎還是以外食為主,而且朋友同事應酬一多,每天我老爹跟媽咪能瞧到我的時間大概只有睡覺前幾個鐘頭而已。

在外面亂吃一通,肥肉以及氣色兩者已成反比比例增加當中。(肥肉+++,氣色---

老爹跟媽咪每天早上的早餐~~營養蔬果汁,就漸漸變成我的晚餐嚕!

菜色內容:   固定班底→木瓜,鮮奶,香蕉。(木瓜1/4~1/5,香蕉約半根,鮮奶約500c.c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配菜部分以顏色作為區分,白色→薏仁,燕麥,山藥,梨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綠色→綠豆,酪梨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黃色→蕃薯,南瓜,鳳梨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紅色→火龍果

 以上是我比較常吃到的種類,配菜部分就以當令節時的水果或蔬菜來做交替,不一定每個都要吃到。像香蕉、蕃薯跟南瓜比較屬於甜味較重的,盡量分開吃,不然會太甜,尤其是糖尿病病患就不適合了。

 配菜部分一開始請少量逐漸增加的方式加入,一下子加太多擔心味道會變得很奇怪~~

 加入薏仁或是燕麥之後會比較稠,容易有飽足感,如果覺得太稠可以調整鮮奶的量或是加入蘋果也可以。

 想要減肥或是瘦身的朋友,香蕉跟酪梨請減低用量,不建議三餐都用這種方式進食,可以自己選一餐來執行就好,不然營養也是不夠的。

 剛開始可能會喝不習慣,就依自己的喜好做調整吧!也可以試著加入其他蔬果,來創造屬於你自己的營養果汁喔!

 額外要再增加蛋類(蛋白質)和魚肉類(尤其是深海魚以及紅肉最好)請於早餐或中餐攝取,也很建議早餐吃些培根,適當的油脂對我們是很重要的,尤其是對內臟的保護以及皮膚的光澤度。

 最後重點,重點來了,請各位一定要配合運動,運動不是只為了減肥,也是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,使細胞活化。使人們看起來擁有好氣色,越來越年輕^_^

 有任何問題或是心得感想,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喔! 

 下次再跟大家討論「最近做些什麼運動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um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